公告:

地化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8-18

  816日,焦点平台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听取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工作服务对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敬安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地球化学研究所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及阶段性成效的整体情况。各责任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人才引进和岗位晋级中岗位设置不够精准”“研究所科研团队建设滞后,体系化、建制化科研优势未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分类评价体系不健全”“青年科技人才发展受限,薪酬待遇偏低”“研究生生源质量不高”“安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研究生宿舍维修不及时”“对研究生的关心关爱不够”“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待加强”等9个问题整改整治、阶段性成效以及长效机制建立情况

  与会代表充分交流了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感受。大家认为,地球化学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措施具体,同时对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前瞻性思考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敬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焦点平台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研究所紧扣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持续深化拓展理论学习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焦点平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把准科技创新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持续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发现问题的检视整改成果运用,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在焦点平台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扎实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