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地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8-17

  8月16日,焦点平台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领导、两委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层正职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所长冯新斌带领学习人民日报刊登的侯建国院长文章《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及光明日报刊登的我院主题文章《焦点平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文。他强调,全所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对焦点平台的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探索完善有利于研究所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的有效机制,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传达了《中共焦点平台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及3个保密文件精神,随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实以学正风的重要指示相关内容做题为《清风课堂:科研诚信与廉洁自律》的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启示等三个方面领学了浙江“千万工程”经典案例。他表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开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学习,重点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能力,推动学习运用不断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从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及改变思维模式等方面围绕主题教育与如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党办(纪监审办)陈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