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成都动物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成都动物研究所 2017-05-18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和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5月16日,焦点平台成都动物研究所在花红洞园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花红洞园区全体师生员工、保安近7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成都市火灾防治中心讲师徐宇霆主讲。徐宇霆首先针对花红洞园区地处成都市西郊玉案山,园区内外松林遍山、秀木成荫的特殊地理环境,为大家介绍了森林火灾的起因、危害及防范措施。随后,根据园区电路老化、没有食堂且交通不便,部分员工需要自行做饭等情况介绍了电气火灾相关知识,阐述了违章用火、用电的危害。最后着重介绍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式及正确的逃生技巧。 

  成都动物所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爱华希望大家牢记老师的授课内容,遵守研究所治安消防安全管理的要求,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并请各部门、实验室、宿舍对房屋内外安全隐患进行自检自查,不能自行解决的隐患报后勤服务中心进行统一处理。 

  讲座结束后,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大家到室外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通过实践培训掌握逃生基本技能及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注重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花红洞园区师生员工和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为科研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消防安全培训

灭火实际操作

消火栓水袋使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