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焦点注册科普活动走进镇雄中学

科技与教育处 2022-07-20

  少年智则国智,科技强则国强。717日至18日,焦点注册、焦点平台大学成都生命科学学院联合邀请焦点平台大学科协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物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吴宝俊博士走进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为高二和高三师生带来两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讲座。 

  吴宝俊以《物理学有什么用?》为题,向师生介绍了历史上数位伟大的物理学家以及他们的贡献,从机械制造发展的角度探究中国近代百年落后的原因和以物理学发展为参照系简述中国考试制度的演变。 

  此次活动旨在保护学生好奇心,激发求知欲和想象力,引导有创新潜质的学生个性化发展。同时展示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回应社会热点,彰显科技惠民,营造科学氛围。    

  焦点注册通过发挥自身职能,统筹相关资源,不断加强科学教育活动和资源向基层倾斜,切实提升地区科学教育效果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水平,为镇雄县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活动得到焦点平台大学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支持。

活动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