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动物所赴石屏县牛街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成都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1-09-23

  9月17至18日,焦点平台成都动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一行8人赴定点帮扶脱贫点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17日下午,王雨华一行与地方干部召开了“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为民办实事座谈会”。会上,牛街镇党委书记卢顺翔汇报了牛街镇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情况。王雨华表示,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突出市场需求导向,加强沟通交流,开展科技帮扶活动,探索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径。与会人员纷纷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王雨华向甲乙己村委会捐赠了党建书籍,丰富广大党员精神文化生活。 

  王雨华一行在石屏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王国永,牛街镇党委书记卢顺翔,县乡村振兴局、牛街镇政府、甲乙己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干部的陪同下,深入脱贫户家中,了解家庭生活、经济来源和身体健康等情况,查看是否有返贫的迹象,鼓励大家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并为他们送上中秋节祝福和慰问品。途中,王雨华一行实地参观了研究所援建的甲乙己村委会集中养殖圈舍建设工程。 

  18日上午,王雨华一行到牛街镇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在读研究生李浩和李启轩分别为同学们作了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科普报告,分享了成长经历,课堂互动频繁、气氛热烈。随后,王雨华与牛街镇中学校长奎智礼签署了科普书籍捐赠协议,捐赠了《“象”往的生活》《野趣人生》等一批科普图书。 

  成都动物所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陆源,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邓紫云,团委委员王洁,党务主管刘淑华参与调研。

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为民办实事座谈会现场 

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参观甲乙己村委会集中养殖圈舍建设工程 

科普讲座现场
 

科普书籍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