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地化所召开第八届职代会第六次大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4-10
  4月7日,焦点平台地球化学研究所第八届职代会第六次大会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职代会正式代表及离退休和学生列席代表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朱琼主持。
  会上,所长冯新斌首先作了研究所2022年度工作报告。他从科技创新进展、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平台建设、规范行政管理、巡视整改情况、党建及文化建设等方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23年重点工作举措。他指出,在2022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良好。研究所全年新增科研项目129项,科研任务争取和成果产出收获喜人,在绩效评价、薪酬体系、科技创新、成果获奖、发表高水平论文等方面稳步提升。他希望,下一步研究所在“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恪守定位、奋发进取,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冯新斌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路遥峰作了研究所2022年度财务报告,具体说明了研究所预算收支、财务运行及管理情况,以及2023年度预算安排和财务管理重点。2022年,财务部门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积极争取资源、盘活存量,加强预决算管理,推进“放管服”与内部控制的均衡,强化绩效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2023年将持续积极稳妥推进各项财务管理工作,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保障研究所各项工作稳定运行。
路遥峰作报告
  朱琼作了工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工会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坚持从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和促进全面发展出发,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推进民主建设、活跃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情况,同时介绍了上次职代会提案的处理情况,以及下一步在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打算。孙静研究员代表工会财经委员会汇报了工会2022年度财务收支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朱琼作报告
孙静作报告
  随后,会议代表分成四组,围绕四个工作报告,就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科研成果产出、研究生培养、技术支撑、分类考核等进行了认真和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2022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所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部署表示支持,同时对研究所各方面的工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多项职代会提案提交工会。
职工代表分组讨论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致闭幕辞。他指出,职工代表大会是研究所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的机构。地化所职代会在党委的领导下,在保障职工的民主权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及促进研究所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研究所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全所职工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陈敬安致闭幕辞
  会议在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所办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