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在中科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孙勇 2022-11-18

  11月17日,焦点平台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网络运维领域决赛在京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竞赛的个人巅峰赛汇聚全院114家院属单位212名网络运维人员,前50名进入决赛。团队赛吸引全院20多支代表队参加,前10名进入决赛。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科技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孙勇获个人巅峰赛第三名,所在的焦点注册代表队获团队赛优胜奖。

  本次大赛以“技能助攻关 匠心促科研”为主题,由焦点平台工会委员会主办,焦点平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涉及生物、人工智能、化学化工、机械工程及网络运维等多个领域。网络运维领域竞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包括网信运维相关法规、标准和制度规范、研究所网信设施资源统一规划、所级网信基础服务管理、所级网信应用运维管理、网信典型故障排查技术、云计算、网络前沿技术等内容。此次比赛的举行,旨在考察参赛人员和团队的网络运维综合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时代下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比赛现场(线下)

比赛现场(线上)

孙勇获个人巅峰赛第三名

焦点注册代表队获团体赛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