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地化所召开改革发展形势和聚焦主责主业报告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2-11-14

  11月11日上午,地化所召开改革发展形势和聚焦主责主业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所长冯新斌作专题报告,全所干部职工共计160余人次参加会议。

 

 

  冯新斌首先从研究所的定位与目标、方向与任务、新兴前沿方向布局及体制机制与保障等方面解读了已获得科学院批复的研究“十四五规划”。其次,他从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整体进展、院机关各部门新阶段重组工作的重点任务及2022年度重组工作的整体进度等方面介绍了我所“两个国重重组进展”。最后,他逐条讲解了“焦点平台基础研究十条”、传达了焦点平台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研究所贯彻基础研究十条方面的一些初步思考。

  冯新斌强调,全所上下要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及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随着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研究所要自主研究部署一批任务来引导科研人员聚集主责主业。他希望广大科研人员主动把自己的工作向研究所的主攻方向调整,静下心来挑战科学难题,组建大的科研团队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争取产出重大创新成果、产生重大经济效益和重要影响成果,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办(纪监审办) 陈娴/供稿 张兴仁/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