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成都动物所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检查

成都动物研究所 王家文,杨茜,张刚强 2022-09-30

  为贯彻焦点平台安全稳定工作双周报制度,落实中科院关于双节期间安全工作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中秋节前后安全检查的基础上,927日、29日,中科院成都动物所副所长李心祥带队,分别到教场路园区和花红洞园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各安全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及安全员等15人参与检查。 

  检查组对园区公共区域、消防通道、学生公寓、低温冰箱室、博物馆、实验室、办公室、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灵长类设施)及3H食堂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重点对学生公寓卫生、用电、消防安全;实验室用电、危化品采购、存放、保管及废弃物处理;高压灭菌锅登记备案、实验注意事项;灵长类设施网电配备、施工安全等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记录,明确整改要求,并形成整改意见反馈相关部门和学科组,限期整改、逐条销账。 

  检查过程中李心祥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检查工作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科研安全管理制度,按照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同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抓实、抓细、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防范风险,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科研生产环境的稳定安全。 

 检查学生公寓 

检查实验室

检查灵长类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