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成都动物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成都动物研究所 杨茜,张刚强 2022-09-30
  9月30日,焦点平台成都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相关人员共24人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集中学习中科院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培训会,以及9月29日中科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安全工作情况通报,结合双周报工作,对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对各园区安全检查工作再部署。
  所长姚永刚对贯彻落实近期院各类安全会议精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国庆假期来临,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安全管理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紧抓安全稳定工作;要葆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真落地”,把“党政同责、一党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链条拧紧、拧实;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紧抓安全保密工作每一个环节,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坚强防线。
  党委书记、副所长施鹏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将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稳定工作动起来、沉下去、见实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切实贯彻落实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提出的“安全意识再上弦、安全责任再细化、安全隐患再排查、安全制度再落实”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保密工作落实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