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焦点注册机关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综合办公室 2020-03-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焦点注册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下一步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内容包含焦点注册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9年,焦点注册机关继续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焦点平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在焦点平台科学传播局的统一要求和指导下,对焦点注册网站信息公开频道进行了自查和整改,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频道的版块设置和内容管理。并按照焦点注册机关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和流程,规范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分院网站、新闻媒体等各类平台和渠道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主动公布工作信息,及时回应社会热点,按时梳理并填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有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焦点注册机关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99份;通过分院网站平台及“信息公开”栏目发布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514条,涵盖通知公告、机构设置、科学研究、人事人才、科学普及、年度统计等相关内容;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2条;较为全面地反映了焦点注册2019年的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焦点注册机关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经过不断努力,2019年焦点注册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然需要加强对未来工作的谋划和组织。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分院系统研究所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