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陈进研究员荣获“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奖章”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杨振 杨玺 2022-11-25

  11月23日,在COP15第二阶段预热活动——“爱丁堡宣言”与COP15生物多样性座谈会上,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研究员陈进因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奖章”(Royal Botanic Garden Edinburgh Medal)。苏格兰政府驻华代表柯春娜(Catriona Radcliffe)主持颁奖仪式。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Caroline Wilson)受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园长Simon Milne之托在线颁奖。她在致辞中表示,陈进教授作为科学家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在热带生态学和动植物相互作用领域发表许多有影响力的论文。作为植物园管理者,他领导版纳植物园开展一系列重要研究,使版纳植物园成为世界领先的植物园之一。他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发挥植物园在环境教育的作用方面,是杰出的倡导者。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奖章于2010年设立,不定期颁发,以表彰在与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工作相关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之前的获奖者包括:Sir Timothy Bartel Smit (蒂莫西·巴特尔·斯密特爵士,2011年获奖,英国伊甸园项目联合创始人)、Prof. Dr Vernon Hilton Heywood (弗农·希尔顿·海伍德教授,2013年获奖,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创始人) 、Prof. Dr Peter Hamilton Raven (彼得·汉米尔顿·拉文教授,2015年获奖,前密苏里植物园园长)等。

陈进研究员在线参会

柯春娜展示奖章

吴若兰在线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