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第53期“成长中的望天树”活动走进勐仑中心小学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景兆鹏 2023-04-22
  4月20日,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第53期“成长中的望天树”活动走进勐仑中学,开展科普讲座活动。版纳植物园化学生态学研究组汪正威研究员、园林园艺中心迁地保护组肖云学高级工程师给勐仑中学初一年级的近300名同学做了精彩的科普报告。
  汪正威作了《蜂言蜂语——走进蜜蜂的世界》的报告,介绍了蜜蜂在全球及国内的种类和分布、社会性蜜蜂的类群和特点、蜜蜂的多种重要价值和功能,并详细介绍了版纳地区无刺蜂的鉴别和起到的重要生态功能。肖云学作了《西双版纳傣族传统知识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报告,介绍了傣族的分布和特点、傣族的传统文化、傣族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傣族传统知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应用等内容。
  本次活动报告内容新颖丰富,讲解生动有趣,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还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同时开拓了眼界,获得了在场师生们的欢迎。


汪正威研究员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