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与勐仑政府联合举办第一届勐仑镇生物多样性记录大赛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景兆鹏 2022-11-09
  为深入践行生态文明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版纳植物园联合勐仑镇政府举办 “记录勐仑生物多样性之美”第一届勐仑镇生物多样性记录大赛。
  11月7日下午,在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会议室,由勐仑镇党委刘备副书记、林业站、保护所、森林公安等部门及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等部门组成的第一届勐仑镇生物多样性记录大赛作品评选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此次大赛自7月29日至9月29日通过微信加新笔记和微信群,面向勐仑镇居民及在勐仑镇的游客征集关于勐仑镇生物多样性的照片,期间共有102人参加比赛,征集照片3197张。评选组选出了最多物种奖、最多记录奖、最多图片奖、最新物种奖、最奇物种奖、最佳文化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摄影奖共8个单项奖和50个优秀奖。
  在评选会上,各参与单位深入分析了第一届勐仑镇生物多样性记录大赛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解决方案,并制定了第一届勐仑镇生物多样性记录大赛优秀作品宣传计划。会议一致同意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并拟定了2023年第二届勐仑镇生物多样性记录大赛方案。


评选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