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开展“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系列直播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文/赵金丽、张杜鹃;图/张鹏 2022-10-06

  10月1日至3日,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联合园林园艺中心、旅游管理部,围绕国庆节期间推出的系列花展与画展,开展了以“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直播活动,直播通过版纳植物园官方微博、抖音等平台宣传,线上累计超过11万人次观看和参与。

  10月1日,以“打卡奇花异卉园,探秘食虫植物”主题的直播活动在奇花异卉园内开展,通过现场讲解与活体植物互动,与线上植物爱好者们一起欣赏奇花异卉园里的多种神奇植物,走近今年首次推出的“食虫植物展”,探秘植物吃肉的秘密。

  10月2日,以“畅游百花园,体验热带一爵”主题的直播活动在百花园内开展,通过开展热气球观光体验,全景式解锁百花园的热带风光;走入百花深处,领略花朵奇特、颜色靓丽植物的科学故事,欣赏金凤花海、纸扇花海之美,了解园艺师培育花卉新品种的故事;参观今年首次推出的“爵床科植物多样性展”,从观花、观叶、观苞片的视角了解爵床科植物的科学内涵,从“花田、花带和花境”园艺视角欣赏爵床科植物的多样性和群落感之美。

  10月3日,以“徜徉雨林花鸟画展,艺术邂逅科学”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在环境教育中心开展,通过重温中国画的文房四宝,体验中国画艺术创作过程中的异样精彩,从科学的内涵与艺术技法对话的视角,解读第四届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六大主题的艺术作品,以期通过艺术作品为纽带,联结公众的情感、提升公众艺术和科学素养,探索一条开展环境教育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途经。

  本次三场直播活动顺利开展,旨在从科学、艺术、园艺等多维视角带领线上公众足不出户领略版纳植物园的植物多样性之美,指引公众更深层的感受版纳植物园作为集科学内涵、艺术外貌和文化底蕴为一体的综合保护型植物园的魅力,通过线上科学传播的积极行动,欢度国庆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由园林园艺中心布展人为公众讲解食虫植物展


“畅游百花园,体验热带一爵”直播现场


环境教育中心雨林花鸟画展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