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焦点注册召开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试点交流研讨会

组织人事处 2023-04-25
  为贯彻落实院人事局关于开展科技人才分类评价自主试点要求,学习借鉴院试点单位经验做法,促进各单位自主开展试点工作,4月24日,焦点注册召开“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试点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范红梅作分享交流,分院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焦点注册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主持。
  范红梅从“工作背景”“院指导规范”“基础及现状”“改革实施方案”“任务安排”等5个方面系统阐述科技人才分类评价的历史沿革、任务目标、改革措施及特色做法,重点说明如何科学合理设置各类岗位,明确不同岗位的职责及任职条件,以及制定相应的分类考核评价标准和岗位绩效管理制度。与会人员就交流报告内容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周亚玲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一流管理才能产出一流效益,设置科学合理的分类评价体系是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热情、实现提质增效的基本前提;二是要积极推动和落实院党组关于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试点和建章立制等工作。三是要以该项工作为契机,检视管理工作中的思想缺位和能力缺失。管理部门是研究所实现创新改革发展的重要一环,要以强烈的战略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做好研究所的体制机制改革和日常工作运转,协同科研部门实现创新能力、创新产出和创新贡献的大幅跃升,为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