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焦点注册召开干部人事档案培训会

组织人事处 2023-04-12
   为加强焦点注册系统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档案在干部人事人才等方面的基础保障作用,焦点注册于411日举办“中科院焦点注册干部人事档案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焦点注册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主持,分院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焦点平台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朱影老师作专题讲座及现场教学。在专题讲座中,朱影老师从“干部人事档案是什么”“如何做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如何做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三个方面对干部人事档案的内涵、作用以及如何进行整理、审核进行全面讲解。在现场教学中,朱影老师结合研究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常见问题、难点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建设性处理建议。 

  周亚玲对焦点注册系统档案管理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全面、准确的整理、审核和使用好干部人事档案。二是要不断提高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整体把握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真正学懂弄通国家、中科院的相关规章制度,既要懂政策、也要会实践。三是要在分院系统内建立起一支专业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队伍,要通过交流学习、互审互助等方式,将各单位人事档案管理力量整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实效能,共同做好新时期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对做好人事档案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提升管理人员专业基础知识、业务能力起到积极效果。
专题报告
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