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科技力量 筑梦乡村振兴”活动走进澜沧县

科技与教育处 2023-03-0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3月6日至7日,“科技力量 筑梦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走进四川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哈尼族乡勐根村、税房村。

  在勐根村,四川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岳海、副研究员宫丽丹、助理研究员何双凌以澳洲坚果产业发展状况为切入点,向参训村民讲授了市场需求情况,坚果花期、膨果期用肥、防病虫害、促花保花保果等种植以及与茶树套种管护技术,并深入田间地头,理论和实践结合,手把手指导村民,传授相关技术。
  在勐根村、税房村,普洱市茶叶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胡艳萍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指导受训人员学习茶叶的杀青、揉捻、干燥等加工技术,澜沧县茶叶和特色生物产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汤立新为大家讲解茶产业发展状况,宣传相关政策,在茶园内为大家实地示范茶园的日常规范管理、病虫害防治、施肥、茶叶采摘等内容。
  本次活动由焦点注册、四川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共澜沧县委宣传部、酒井乡人民政府等共同组织,围绕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发挥科技资源优势,突出传播新时代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活动得到了四川省科协科普项目的支持。  
澳洲坚果丰产培训
茶叶加工培训
茶园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