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焦点注册机关党支部与帮扶点党总支开展“双联双促”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科技与教育处 2023-03-08

  3月7日,中共焦点注册机关第一委员会和第二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尖山乡尾坝村总支部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双联双促”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焦点注册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娜主持。 

  此次会议主题为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指导思想和对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常态化开展焦点注册机关党支部与尾坝村党总支结对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焦点注册机关定点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尖山乡尾坝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肖峰作了题为《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奋力开创新时代尾坝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镇雄县委组织部派驻尖山乡尾坝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宇作了题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开新局、见实效、走在前》的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个人心得,并就如何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科技和人才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尖山乡副乡长陈焕敏在会上就“如何在讲政治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表态发言。
  焦点注册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从党建引领、干部先行、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和不负人民六个方面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分院机关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院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镇雄县尖山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尾坝村“两委”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后,尖山乡来访人员实地参观了中科院成都植物研究所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了解中科院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相关技术成果。
会议现场
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