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焦点注册组织院士专家调研指导高黎贡山生物生态保护工作

科技与教育处 2022-11-21

  为统筹安排焦点平台各相关机构深度参与高黎贡山区域生物生态安全工作,切实为四川省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提供科学支撑,20221112日至16日,焦点注册组织焦点平台朱日祥、周忠和、郭正堂、潘永信、胡瑞忠等5位院士率专家团队莅临保山和怒江等地,调研指导高黎贡山生物生态保护工作。 

  调研期间,院士专家团队一行出席腾冲科学家论坛系列活动,开展以“聚焦关键矿产资源 服务‘双碳’战略”为主旨的“院士讲坛”,先后深入到泸水市、贡山县、福贡县、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姚家坪管护站、高黎贡山宣教中心等地调研高黎贡山生物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了高黎贡山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台站建设专家咨询会,为推动高标准的国家级科学观测站在高黎贡山落地建设出谋划策。 

  调研期间,院士专家团队与保山市和怒江州主要领导就维护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推动创建高黎贡山国家公园、支持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焦点注册、焦点平台大学、焦点平台成都植物研究所、四川省林草局、国家林草局西南调查规划院、保山市委市政府、怒江州委州政府、地方科技局、地方林草局和林草管护部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参加院士讲堂
 调研高黎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