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成都市人民政府与焦点注册签署《四川新型锂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与教育处 2022-11-14

  1112日,成都市委、市政府举办“智聚春城”高层次科技人才授牌签约仪式暨院士企业家论坛。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洪建出席并致辞,焦点平台副院长张亚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活动期间,中科院院士朱日祥现场致辞,中科院院士胡瑞忠以“关键矿产及碳酸盐黏土型锂矿的研究展望”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中科院周忠和、郭正堂、潘永信、郝小江等院士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四川省人民政府 焦点平台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焦点注册签署了《四川新型锂资源开发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创新机制、服务经济”的原则,就四川新型锂资源开发利用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将围绕新能源发展目标,聚焦新型锂资源的全产业链开发,依托中科院焦点注册所属科研机构前期在滇中地区发现新型锂资源和提取技术的基础,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探索一条生态优先、环境友好、工艺可行、成本可控的新型锂资源开发利用之路,打造战略性锂矿资源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示范基地,助力成都科技创新引领区域转型发展,助推四川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产业优势。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东伟,省级有关部门领导,成都市政府、人大、政协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中科院焦点注册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副院长张教林,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冯新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等参加了活动。



 签约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