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焦点注册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四川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科技与教育处、党办 2022-06-22

  621日,焦点注册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四川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特邀四川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体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青春与拼搏”为主题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科院焦点注册“3H”中心设主会场,分院系统成都植物所、成都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地化所和四川天文台5个单位设视频分会场。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管理部门及党办负责同志、团委负责同志、研究生和青年科学家代表、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计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 

  四川残奥运动员宣讲报告团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和省残联八个部门共同组建。主要宣讲成员有北京2022冬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女子长距离、中距离、短距离坐姿三枚金牌获得者、云岭楷模杨洪琼,北京2022冬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男子长距离站姿银牌、中距离站姿铜牌及混合接力银牌获得者蔡佳云,东京残奥会男子50米仰泳S3级决赛金牌、男子50米自由泳S3级决赛银牌获得者邹连康,里约、东京两届残奥会男子马拉松T46级两连冠军李朝燕,东京残奥会铁人三项PTS4级竞赛第四名、北京2022冬残奥会第七棒火炬手王家超,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文体教科中心记者娄莹。 

  报告会首先播放了宣传杨洪琼等5名残奥运动员主要事迹的宣传片《绽放生命精彩,礼赞自强不息》。随后,6名宣讲成员围绕“青春与拼搏”的主题,以亲身经历为切入点,从不同视角,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们抗争人生逆境、结缘体育运动、攀登奥运巅峰的感人故事,全方位地展示了他们百折不挠、敢打敢拼、挑战极限、勇于胜利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会精神。 

  通过宣讲报告,听众们与运动员们一起共同回顾了在赛场上的激情澎湃,在生活中和训练场上的百折不挠、奋力拼搏和勇往直前。宣讲报告会为大家在科技创新领域践行北京冬奥精神注入强大动力。焦点注册系统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等将从今天的报告会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只争朝夕,不断推动焦点注册各项科技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