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一行访问成都动物研究所

成都动物研究所 杨迎润;摄影:董文捷 2020-10-16

  2020年10月15日,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专员Philippe GRIEU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驻华办公室主任Philippe ARNAUD先生、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项目官员Benjamin ABENSOUR先生以及法国高等教育署成都办事处负责人李梅女士一行四人访问成都动物研究所。成都动物研究所所务委员、大科学设施办公室主任毛炳宇研究员代表研究所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两栖爬行类多样性与进化学科组组长车静研究员、东南亚野生动物多样性学科组组长陈小勇研究员、各研究组、管理支撑部门代表共计10余人参加了接待座谈会。 

  毛炳宇研究员首先对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总体情况。代表团一行在听取成都动物研究所相关介绍后,Philippe ARNAUD先生介绍了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的基本情况,Philippe GRIEU先生表示法国驻华大使馆和驻成都总领事馆将积极推进和协调双方的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 

  此次来访,恰值第七届中法环境月,双方本着相互了解、合作共赢的原则,就研究所与法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进行回顾,并探讨COP15(《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会议) 生物多样性大会框架下双方可以开展的合作以及未来在生物多样性、人类健康等共性问题研究方面可能的合作。座谈会后,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在车静研究员和李学燕副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学科组。 

   

  毛炳宇研究员介绍研究所 

   

  Philippe ARNAUD先生介绍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 

   

  座谈交流会现场 

   

  赠书仪式 

   

  与会代表合影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