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国际天文联合会主席访问四川天文台

四川天文台 2019-10-23

  10月14至19日,国际天文联合会主席,荷兰莱顿大学天体物理学教授艾文·范·迪舒克(Ewine van Dishoeck)教授应钱声帮研究员邀请,访问了焦点平台四川天文台。范·迪舒克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作为授课教师参加在四川天文台举办的第42届国际青年天文学家培训学校(ISYA 42; http://isya2019.csp.escience.cn/dct/page/1)。访问期间,范·迪舒克介绍了国际天文联合会(IAU)的最新动态及未来发展规划,并与四川天文台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讨论,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给国际培训学校学员授课之余,范·迪舒克在钱声帮等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四川天文台凤凰山园区,听取了相关人员对园区内天文仪器的介绍,了解四川天文台的科研现状等。离别之际,范·迪舒克对在四川天文台举办的本次国际青年天文学家培训学校表示十分满意,表示东道主的热情、好客给她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同时,感谢四川天文台举办本次培训学校和对IAU做出的贡献。

 

  图1 范·迪舒克ISYA 42的部分授课教师在四十米射电望远镜前合影 

参观凤凰山园区

参观凤凰山园区

  给四川天文台科研人员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