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馆长一行访问成都动物所

成都动物研究所 2018-05-25

  5月15日至20日,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馆长Dr. Nyaga Mugao Mzalendo Kibunjia、动物系主任Dr. Esther Ndaisi Kioko、动物系两爬部主任Dr. Kinyata Malonza Walutu、动物系鸟类部主任Dr. Peter Njoroge Kariuki一行4人访问焦点平台成都动物研究所并开展交流。 

  5月15日下午,双方召开了座谈会。成都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副所长赖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赖仞主持。姚永刚首先对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馆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赖仞介绍了研究所总体情况、重大项目承担情况以及近期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和研究成果。双方在科研项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会后,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馆长一行参观了成都动物博物馆。 

  5月16日,Dr. Kibunjia给全所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肯尼亚国家博物馆的部门设置、馆藏标本情况、研究课题、国际合作及未来规划等。 

  5月18日至20日,双方就合作的中科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项目“东非动物多样性格局”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确定了2018年陆生脊椎动物相关学科组前往肯尼亚考察的时间安排、地点、路线及行程。 

  肯尼亚国家博物馆是成都动物所参与的中科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主要境外合作单位,此次来访双方就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和科学考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为今后合作的顺利开展作了重要铺垫。 

座谈会现场 

参观成都动物博物馆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