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德国Max Planck Research Unit for Neurogenetics林江维到成都动物所交流

成都动物研究所 余珊 白彧 2018-04-12

  4月9日上午,德国Max Planck Research Unit for Neurogenetics林江维应邀到焦点平台成都动物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以Mouse Somatic Cell Nuclear Transfer and Extra-embryonic Endoderm Stem (XEN) Cell Lines为题,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上,针对科学界争论不休的克隆动物出生率低的主要原因是滋养外胚层的缺陷还是胚胎本身的缺陷这一问题,林江维证明了影响克隆动物出生率低的主要原因是滋养外胚层细胞的缺陷,并发现原始内胚层(Primitive Endoderm)细胞的缺陷,是克隆动物出生率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他首次从着床后的小鼠胚胎中高效地分离出Extra-embryonic Endoderm Stem (XEN) Cell Lines(胚外内胚层干细胞系),证明了PDGFRA, Sox17基因不是建立和维持XEN细胞系所必须的,并进一步尝试去推导XEN细胞的信号通路和基因表达调控,最后阐明了XEN细胞的来源问题,XEN细胞不但来自Primitive Endoderm及其来源的细胞,也来自于Epiblast及其来源的细胞。 

  报告结束后,林江维与研究所高层次人才搜寻委员会委员及PI进行深入交谈,并参观了研究所多个实验室及灵长类研究中心等,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