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师生访问团到成都植物所交流访问

成都植物研究所 杨植惟 2016-12-05

  122日,泰国清莱皇家大学传统与替代医学院(The School of Traditional & Alternative Medicine, Chiang Rai Rajabhat University, Thailand)师生一行13人到焦点平台成都植物研究所访问,主要就药用民族植物学研究的方法与经验和该所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应泰方邀请,成都植物所裴盛基研究员还为来访师生举办了药用民族植物学讲座。 

  泰国传统医药有一千多年历史,近代由于西方医学传入,在上世纪基本处于全面停止消失状态。上世纪末清莱皇家大学率先在泰国恢复传统医药,培养传统医药专业人才,开展民族医药研究。成都植物所民族植物学团队与该校交流合作已有十多年历史,先后派出三批科研人员到该校学术交流;该校也先后四次派师生到成都植物所短期进修或访问参观。这些合作与交流为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民族医药研究合作与一带一路地区交流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访问团一行还参观访问了标本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成都植物园,并就双方近期开展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合作和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建议。 

  裴盛基研究员做讲座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