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成都动物所工会开展职代会作用发挥主题调研

成都动物研究所 文/王家文、杨茜; 图/黄小彧 2023-07-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职代会在研究所发展、民主建设、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的作用,焦点平台成都动物研究所工会结合1获批立项课题,扎实推进焦点平台在昆研究所职代会作用发挥情况调查研究。

调研组从研究所工会、职工代表、职工三个层面入手,灵活运用访谈、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调研。44,组织在昆研究所召开专题座谈会,并对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委员等进行访谈,旨在摸清各所基本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5月至6月,在各所开展问卷调查,并采用相关软件(SPSS Statistics等)建立数据库并进行统计分析,旨在了解职代会作用发挥受影响因素、分析职代会工作存在问题。710日,赴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展实地考察,就职代会制度建设、职工代表履职、职代会档案归档、职工文化建设等情况交流座谈,实地调研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接下来,成都动物所工会将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进形成指导实践、推动职代会工作的办法举措,力争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研究所“十四五”改革创新发展实际行动


调研现场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