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举办“风味人间,‘粽’情端午”主题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李晓洁 姜川 摄影:杨森 2023-06-2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的节日生活,营造和谐欢乐的氛围,6月22日,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团委与工会共同举办“风味人间,‘粽’情端午”主题活动。园主任杨永平、副主任星耀武、工会主席黎廷宇参加活动,与广大职工学生和家属们共度端午佳节。

  端午节历史悠久,民俗丰富,是一个色香味皆妙的节日,一颗软糯鲜香的粽子,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馈赠。大家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糕点、拌菜、冰粉、大虾等美食到场分享,交流家乡的端午风俗,品尝各地美食。活动现场园团委和工会提前准备好糯米、红豆、花生、火腿、大枣等丰富材料,采集准备以箬叶为主的粽子叶,邀请大家一同动手包粽子。热心的包粽子能手还一步步分解包粽子的技术要领,教授方法和技巧,围观的新手们兴致高昂、认真跟学,逐渐也有模有样。

  现场还举行了“你心中最美粽子”评选,经全场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星耀武、黎廷宇、研究生处处长周双云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在粽香萦绕的欢声笑语中,大家共同品味一份端午佳节的情怀,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达到高潮。

活动现场

粽子成品展示

最美粽子评选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