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举办2023年毕业季系列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曹俊琇 唐霆 2023-06-21

  6月,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会各协会与研究生会联合举办毕业季系列活动,包括气排球友谊赛、“热带情缘 青春再见”毕业生篮球挑战赛、第三届毕业季飞盘交流赛、第十二届毕业季足球赛。党委书记甘烦远出席系列活动开幕。

  6月6日,气排球友谊赛在3H活动室举行。比赛双方为职工队和研究生队,实行5局3胜制,每局21分,决胜局15分,参赛队员男女混合,男生3人、女生2人。通过比赛,职工和学生切磋技艺、传递欢声笑语、增进师生情谊。

  “热带情缘 青春再见”毕业生篮球挑战赛持续整个6月。毕业生队激情饱满、球技娴熟,篮下对抗表现亮眼,在比赛期间依次与职工一队、普洱学院队和职工二队对战。赛后各队队员进行总结交流,并对毕业生送上真诚祝福。

  6月9日至11日,第十二届毕业季足球赛举办。来自中国、贝宁、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加纳、老挝、尼泊尔、日本、泰国、印度、缅甸、菲律宾和巴基斯坦的4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组成四支队伍(研究生一队、研究生二队、职工一队和职工二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研究生二队最终以1:0的比分在决赛的点球环节险胜职工一队,获得本届毕业季足球赛的冠军。

  6月16日至17日,第三届毕业季飞盘交流赛在百花园大草坪举行,来自10余个国家的41名队员组成4支队伍(TEAM-A, WASPS, Spiny Ants, New Bees)参赛。比赛第一天采取小组循环赛,第二天根据比分展开前三名的争夺赛。比赛中队员们士气高涨, 展现了“盘不落地,永不放弃”的飞盘精神,最终WASPS队以一分优势赢得冠军。

  2023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值此花开繁茂的6月,期望版纳植物园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用花儿般绚丽的青春拥抱新时代,在新的征程上点燃属于自己的灿烂未来。

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