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团委举办“薪火相传 勿忘初心”缅怀先烈纪念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李晓洁 2023-04-06

  4月5日上午,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团委、研究生会共同举办“薪火相传 勿忘初心”缅怀先烈纪念活动。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纪念活动,来自全园各部门的青年职(员)工、研究生等3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在蔡公村和葫芦岛陵园举行,青年代表向建园先辈敬献鲜花,表达深切缅怀与敬仰。在蔡希陶部分骨灰埋藏地龙血树前,园林与旅游规划总工程师胡华斌讲述蔡希陶与龙血树的故事;在纪念原园主任刘宏茂种植的藤黄树前,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德飞介绍刘宏茂的生平及重要贡献;在葫芦岛陵园,青年代表为青年植物学家吴世斌扫墓,并了解其扎根边疆的短暂一生为我国陆稻产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退休职工李彦昌、帅建国带领青年们重走建园老路,沿途介绍建园早期的水塔、道路等遗迹,介绍建园历史,使青年在活动中回溯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所产生的历史背景,感受建园峥嵘岁月,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版纳植物园团委举办的此次纪念活动,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背景下开展的一次实践课程,旨在引导版纳植物园青年一代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边疆 献身科学”的精神,铭记版纳植物园的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纪念蔡希陶教授

老职工讲述建园历史

重走建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