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举办2022年冬季健步走暨拔河比赛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齐征 2022-11-28

  11月26日上午,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工会举办2022年冬季健步走暨拔河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全园健步走、拔河展精神、奋进新征程”,近300名工会会员参加活动。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园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黎廷宇在开幕式致辞,园工会副主席曹俊琇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共组建机关队、科研队、园林园艺中心(以下简称“园林”)队、旅游管理与环境教育中心(以下简称“旅环”)一队/二队/三队6个代表队。活动分为健步走和拔河比赛两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全体会员统一着装在博物馆草坪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大家动作标准、英姿飒爽,展示了全体版纳植物园人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在冬日的薄雾中,工会会员们从博物馆出发,倾听着清脆的鸟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交流着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健步走活动。他们途经混农林区域、热带雨林、苗圃,到达育种基地后折返,最终回到热带雨林科普楼,全程约8公里。

  参加健步走活动的工会会员(摄影:朱仁斌)

  拔河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个个摩拳擦掌、激情高昂。随着裁判员“开始”的哨声响起,队员们双手紧握粗绳、重心下移,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啦啦队高声呼喊“加油!加油!”为队员们鼓劲助威,现场欢呼声和掌声不断。

  激情热烈的拔河比赛现场(摄影:依燕罕)

  在全体工会会员的积极参与下,版纳植物园2022年冬季健步走暨拔河比赛活动圆满结束。旅环三队、园林队和机关队取得健步走比赛前三名,旅环一队、科研队和园林队取得拔河比赛前三名。

  杨永平为参加健步走活动代表队颁奖(摄影:依燕罕)

  甘烦远为参加拔河比赛活动代表队颁奖(摄影:依燕罕)

  冬季健步走和拔河比赛活动是版纳植物园工会每年重要的体育活动,会员们在积极的参与中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获得了放松,凝聚力得到了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