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四川天文台团委组织团员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直播

四川天文台 2022-09-30

  为持续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大力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以昂扬姿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四川天文台团委组织团员与广大党员一起集体收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直播。

  在线活动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通过视频、现场走访、情景宣讲、采访连线等多样化方式呈现实现,展现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向大家讲述了这群科学家的真实世界,感受老一代科学家的精神与品格,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与朝气,感受科学家朴实且激荡的动人故事,感受大科学装置的伟大与辉煌。

  此次活动是一堂对四川天文台青年很好的思想政治课,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团员的科研热情与爱国之情,值此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全体团员必将在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引领之下,努力学习,勇攀科技高峰,以更加优异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二十大的到来。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