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四川天文台团委召开团委委员扩大会议

四川天文台 2022-09-09

  98日上午,四川天文台团委召开团委委员扩大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培训,学习共青团的基本知识,部署团委下一步重点工作。四川天文台纪委书记陈吉岳、党办主任单红光、党办副主任杨光普出席会议,团委书记徐瑞禅主持会议。 

  徐瑞禅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和领会了院党组关于“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的要求,然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培训。团委委员以及学生会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感受进行了发言。 

  会议学习了共青团基础知识,并就团委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会议最后,杨光普副主任结合自己读研时的经历,对几位学生干部们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利用团委和学生会工作的机会,加强对自己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单红光主任提出,团委要做好“定标定事”,制定一个工作计划,然后逐步落实。陈吉岳书记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力与后备军,要充当党和青年的纽带,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的权益,最后还对团委工提出了几点要求:团委在工作中要充分贯彻落实党、院党组和台党委的指示批示精神,要起到引领和培养科研骨干的作用,同时还要多举办一些内容丰富的活动。

  四川天文台团委委员、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团委委员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