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日”夏季健步走暨拔河比赛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曹俊琇 唐霆 摄影:朱仁斌 王昀 2022-06-11

  6月11日上午,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工会在园部和成都分部同时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日”夏季健步走暨拔河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协力同心、全民健身、科学同行”,近400名工会会员参加活动。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在开幕式致辞,园工会副主席曹俊琇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健步走和拔河比赛两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园部和成都分部分别在博物馆草坪和分部球场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全体参与人员精神抖擞,着装统一,动作整齐,展示了版纳植物园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园部共有机关队、科研队、园林园艺中心(以下简称“园林”)队、旅游管理与环境教育中心(以下简称“旅环”)一队/二队/三队共6个代表队参加健步走活动。活动路线从博物馆草坪出发,沿环江路,途经百竹园、百花园、能源植物园、棕榈园、百果园返回至出发点,全程约5公里。成都分部工会小组作为一个整体在莲花池公园举行健步走活动。

  园部组建了机关队、科研队、园林一队/二队、旅环一队/二队/三队共7支拔河队伍,采取单淘汰赛制。分部组建了寿星队和普通队2支拔河队伍。

  绿草如茵,承载着健步如飞、挥汗如雨、团结拼搏;惠风和畅,飞扬着欢声笑语、幸福快乐、协力同心。在全园工会会员的积极参与下,版纳植物园2022年夏季健步走暨拔河比赛活动圆满落幕。园领导分别为荣获健步走前三名的园林队、机关队、旅环一队和荣获拔河比赛前三名的旅环一队、园林队、科研队颁发奖状。分部办公室主任为成都分部工会小组颁发优秀组织奖。

  焦点平台于2012年将6月10日确定为全院“全民健身日”,版纳植物园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自2012年起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11年来,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科学健身理念深入人心,获得了院工会的充分肯定。版纳植物园工会将按照院工会通知精神,继续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充实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全园上下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以强健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播体操展示

健步走活动

拔河比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