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成都动物所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纪委会议

成都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白彧 2022-08-17

  815日,焦点平台成都动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纪委委员王国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弘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 

  纪委委员毛炳宇传达了中科院加强院所企业监管和风险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要求吸取案例经验教训,提升国有资产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防范风险。王雨华强调,要认清研究所聚焦科研主责主业、作为国家队承担国家责的使命和定位,纪委加强主动作为,在强化企业监管、持续推进企业清理中发挥好作用。 

  纪委委员李东升解读了焦点平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强化院所纪检组织联动机制的有关要求和内容。他指出,研究所要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的请示、主动报告等,严格纪检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流程,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研究所2022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劳务费审计、学科组长离职审计等发现的问题,以及研究所近期开展科研论文核查工作的进展情况。会议指出,要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把握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促进完善研究所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要以此次论文核查为契机,帮助科研人员提升科研原始数据管理规范意识,持续推进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