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四川天文台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联合举办纪检工作交流座谈会

四川天文台 2022-06-08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工作,促进单位间工作交流,6月6日,四川天文台纪委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纪委联合举办纪检工作交流座谈会暨四川天文台纪委2022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四川天文台纪委书记陈吉岳、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纪委书记黎廷宇,两单位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天文台和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就本单位纪检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集中学习了今年5月1日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与会人员从《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条例》主要内容、《条例》重点内容解读和贯彻落实具体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

  报告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围绕如何开展政治监督、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更好地运用“四种形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纪检监督工作,需疏堵结合,既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也要关注人心,多为职工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有温度的纪委,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推动院工作部署落实贡献监督力量。

双方交流纪检工作

党办副主任杨光普介绍云台纪委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