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成都植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成都植物研究所 2023-08-25

  8月24日,焦点平台成都植物研究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会上,党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宏伟传达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和焦点平台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重要精神;党委委员、所长孙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焦点平台党组文章《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焦点平台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人民日报》发表的文章《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领学了《焦点平台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张石宝、牛洋两位党委委员分别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都国家植物园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进行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就此次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成都植物所要结合研究所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谋划和推动基础研究工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身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同时,结合研究所实际,不断推动人才、平台等工作的开展,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宏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