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地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3-08-26

  8月25日,焦点平台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领导、两委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层正职和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

  陈敬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夯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所长冯新斌领学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深化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方案,明确提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对今后一个时期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作了系统部署。他强调,侯建国对全院贯彻落实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高质量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党支部与职能处室要联合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研讨2023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同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建议至党委会、所务会讨论。

  与会同志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党办(纪监审办)张欢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