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李德飞 2023-08-25

  8月25日上午,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焦点平台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焦点注册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杨永平、权锐昌、黎廷宇参加会议,非党领导干部星耀武列席会议。

  会前,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园党委认真组织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开展了学习研讨和深入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甘烦远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甘烦远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甘烦远代表园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针对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分别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亚玲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版纳植物园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严格、规范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客观、根源分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对园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用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转化为改革创新发展实效,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甘烦远对指导组表示感谢,并代表园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诚恳接受指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同时,就落实指导组要求、抓好后续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