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召开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检视整改和调研成果审核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吴毅 李德飞 2023-08-21

  8月18日,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第12次党委会,专题审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检视整改情况和5个专题调研成果。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分管理、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担当意识、管党治党、推动“十四五规划”、科研任务争取、研究生思政、“四风”问题、人才工作以及科研用房用地等主题教育检视整改11项问题清单以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4项问题清单的销号申请、整改完成情况报告(措施、成效、目标和职工群众意见)及相关支撑材料。园领导班子成员杨永平、甘烦远、权锐昌、黎廷宇、星耀武分别汇报“对标国家植物园建设目标的‘立’与‘破’”、“如何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版纳植物园的国际化进展与思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涵养植物园科研廉洁文化”、“新时期如何开展建制化的科研”等调查研究成果报告,重点介绍调研过程中针对发现问题已采取的整改举措、取得成效以及后续措施安排等。

  会议对上述问题清单销号申请和调查研究课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和论证。结合成果转化交流会、专题座谈会等工作服务对象的实际感受和意见建议之后的修改完善情况,会议认为问题清单的整改整治成效已基本达到销号标准,同意5个专题调研成果报送。

  园主任杨永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后要进一步弘扬蔡老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和学风建设。

  甘烦远对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重视经验总结,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