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四川天文台纪委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会

四川天文台 2023-08-15

  8月14日,为进一步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四川天文台纪委召开2023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会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会。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陈吉岳介绍了焦点平台2023年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专题研讨班的学习情况,领学了阴和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孙也刚组长的专题党课报告和直属机关纪委刘红辉书记的专题培训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业务研讨。

  会议要求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要与正在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推进,进一步落实落细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和焦点平台直属机关纪委教育整顿工作第4、5期指导单,并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纪检干部不仅要严肃监督其他党员的言行,更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将学习的内容入心入脑,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最后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着重根据工作实际情况,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日常监督做实做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