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版纳植物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吴毅 李德飞 2023-08-14

  8月11日,焦点平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听取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工作服务对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感受和意见建议。园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会议。园领导班子成员及问题清单责任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甘烦远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版纳植物园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及阶段性成效的整体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已采取的整改举措、取得成效以及后续工作安排。各责任部门依次汇报在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担当意识、管党治党、推动“十四五规划”、科研任务争取、研究生思政、“四风”问题、人才工作以及科研用房用地等11个方面问题清单的整改整治及阶段性成效。

  参会代表充分交流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感受并围绕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甘烦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版纳植物园结合主责主业有序稳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下一步要持续深化拓展理论学习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切实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继续关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问题整改整治推进力度,着力为科学家解难题、办实事,让广大职工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运用,重视经验总结,不断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评估总结等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