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成都动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和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成都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3-05-06

  4月28日下午,焦点平台成都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精神对成都动物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年轻干部副处级以上中层人员、党支部正副书记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施鹏主持。 

  会上,施鹏传达了中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各党支部、职能部门和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系统全面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坚持走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介绍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情况,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旨在通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举行了读书班开班仪式和学习交流。在领导班子成员自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基础上,副所长李心祥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我们必须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做实调查研究,直击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