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焦点注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重要会议精神,落实落细相关决策部署

党办 2023-02-27

  2月27日,中共焦点注册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焦点平台2023年度工作会议和第一次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焦点注册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会议。

  周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出发,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焦点注册系统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定位”和“定标”着眼,从“定事”和“定策”着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以解决关键核心技术的底层科学问题、产出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成果为目标,不断提升基础研究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周杰表示,当前国家正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也是焦点平台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重要窗口期,要深入思考院2023年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积极谋划落实院党组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实施“基础研究十条”,持续推进国重重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把最精锐力量整合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牵引和带动研究所各方面工作水平整体跃升。
  周杰强调,要加强分院机关作风和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结合焦点注册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在分院系统中的组织统筹协调作用,提升协同系统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党中央和院党组工作部署在贯彻落实中不变形、不走样、不打折扣,为一线科研人员安心致研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
  会议还深入学习贯彻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和四川省委经济会议精神、《焦点平台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