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 

四川天文台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四川天文台 2023-01-19

  118日,焦点平台四川天文台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焦点注册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教林,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袁红到会督导。四川天文台党委书记、台长白金明主持会议。 

  会前,四川天文台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广泛征求了全台广大职工、研究生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白金明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由白金明审核把关。 

  会上,白金明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他代表台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 

  张教林副院长对会议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很实,班子与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深入,问题根源剖析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的效果。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抓好中心工作,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三是认真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务实有效地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他还对重大项目推进、中层干部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白金明代表四川天文台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