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四川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川天文台 2022-11-15

1114日,焦点平台四川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台务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台长、党委书记白金明主持学习扩大会。

白金明同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四川天文台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全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理论、重点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台发展实际和科技创新工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寻找发展机遇,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