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四川天文台举行“球载日冕仪鸿鹄实验突击队”授旗仪式暨誓师动员大会

四川天文台 2022-09-07

  96日,四川天文台举行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鸿鹄专项“球载日冕仪鸿鹄实验突击队”(以下简称突击队)授旗仪式暨誓师动员大会,台长、党委书记白金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陈吉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鸿鹄专项“球载日冕仪临近空间搭载实验”团队负责人林隽研究员介绍了任务情况和人员分工,陈吉岳同志宣读了成立突击队和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任命林隽研究员为突击队队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白金明同志向突击队授旗,全体突击队队员面向队旗宣誓,坚决保证完成实验任务。白金明同志在对突击队员的动员讲话中指出,“球载日冕仪临近空间搭载实验”团队前期做出了我国天文界瞩目成绩,利用稻城无名山有利观测条件,在国内首次获得白光日冕像,该成绩的取得是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拼搏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的结果。 

  白金明同志强调,这次任务是在地面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把白光日冕仪放在浮空器平台上观测白光日冕像,任务难度更大,嘱咐突击队员们,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使命定位,保证完成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团结带领队员提高站位、不畏艰险、甘于奉献,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此次任务是在高海拔地区开展,突击队要认真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队员人身安全;四要在任务执行中锻炼培养年轻科研人员,在任务中发现优秀科研人员。  

  按照鸿鹄专项总体统一安排,“球载日冕仪临近空间搭载实验”团队将于202297日前往发射基地开展相关任务。 

  突击队全体成员、党办、综合办、科技处、人事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白金明同志作动员讲话

 

陈吉岳同志宣读成立突击队和临时党支部决定

 

向突击队授旗